河南淮滨:防汛知识培训助力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7 19:07:13
分享

“这次培训很及时,很有必要,很有用。通过培训,我对防汛抗旱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增强了防汛抗旱意识和能力。”5月25日,经过防汛抗旱知识培训后,河南省淮滨县谷堆乡党委书记李怀科告诉记者。

淮滨县是河南省防汛重点县。由于多年未遇洪水,为增强防汛抗旱意识,提高防汛抗旱指挥效能,该县邀请省防汛抗旱督查专员、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汴通,省防汛抗旱督察专员赵连峰,河南理工大学副教授揣小明等,对全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县直单位、水利系统等负责人共500多人进行了防汛抢险常识、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职责、防汛抗旱工作的内容和程序、防洪减灾应急准备能力的建设和提升等知识的培训。同时,回顾了“98抗洪精神”,收看了“水库垮坝警示录”专题片。

“在县防汛抗旱一线进行培训还是首次,这说明淮滨县党委政府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视。” 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言人杨汴通在培训班上说。

一直以来,该县坚持“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方针,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从计划安排、资金投入、组织领导等方面加大投入。于3月对全县防汛工程和防汛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通报存在问题,限期进行加固、维修、整改,确保防汛工程万无一失,防汛物资充足到位。

随着5月18日淮河汛期的到来,该县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成立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下辖七个分指挥部和后勤、宣传、督查三个组,并与分指挥部(组)签订责任保证书,按照确定的“一会、一表、一图、一案、一班、一演、一仓”的防汛工作部署,于5月20日前,有序推进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目前,各指挥部(组)已根据各自任务,制定了具体工作预案,细化了工作任务,倒排工期,组织人员培训和筹集物资。并进行了针对性的抢险、救灾演练,确保险情到来,拉得出、守得住、打得赢。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韩浩 吴晓睿)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