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管 河南开展涉水产品专项整治

作者:屈 芳 来源:河南日报
2013-05-24 10:09:20
分享

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记者5月23日从省卫生厅获悉,为切实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管,河南省针对涉水产品的专项整治已经展开,整治对象涵盖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包括全省150家涉水产品的生产企业,以及经营饮水机、净水器、化学处理剂等涉水产品的商场、批发市场。

专项整治将持续到8月底,重点查处违法销售无卫生许可批件涉水产品的行为;抽查河南省部分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查处非法生产涉水产品的违法行为;抽查销售的涉水产品卫生指标是否合格等。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中对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产品,将一律暂停生产销售,并采取下架、责令召回、信息通报等措施;对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律先采取责令停产和召回、封存产品等措施,再依法严肃处理;触犯刑律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同时,对违法违规企业和不合格产品将予以曝光。

相关链接:

涉水产品是指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其含义是:凡在饮用水生产和供水过程中与饮用水接触的连接止水材料、塑料及有机合成管材、管件、防护涂料、水处理剂、除垢剂、水质处理器及其他材料和化学物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