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务厅:全省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稳中回升态势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9-17 14:04:22

9月16日,河南省商务厅举行市场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1月-8月河南省消费品销售情况、河南省农产品产销对接及采购洽谈活动和商务领域市场监管工作情况。

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处长梁荣华表示,据省统计局统计,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9.7亿元,1月-8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38.4亿元。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中有涨,8月份,河南省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稳中回升态势。据省统计局统计,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4%。

梁荣华在介绍河南商务领域市场监管情况时表示,中秋、“十一”在即,为了确保双节食品安全放心食用,8月,河南省商务执法队伍累计出勤12737次,查处违法违规企业、商户402家,涉及金额56.3万元;行政处理案件320起,环比增加175%,其中成品油销售和酒类流通增幅较大。

据悉,为规范成品油和酒类流通市场,从今年8月开始到2014年1月底,河南省商务厅会同省发改委等11个部门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活动分为自查、整改、抽查、验收和总结五个阶段。目前,自查阶段已结束,各省辖市局组成了联合小组,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进行了拉网式自查。

(记者 马守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