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即将舞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9-18 13:16:24

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即将舞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18日上午9:00,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中共金水区委和金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郑州电视台、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金水区文化旅游局和郑州思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美丽郑州•炫舞世界”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共金水区委副书记苏建设就大赛的具体事宜进行了主题发布。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于9月19日—21日在河南省体育馆隆重举行。今年大赛的提档升级对培育本土文化品牌,提升郑州市、金水区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苏建设告诉记者,“通过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街舞大赛,使金水区能够在“郑州都市区”建设中担当好“挑大梁、走前头、当示范”文化引领的目标,进一步做大文化品牌,带动经济发展,为“一化两区四个金水”建设,为郑州都市区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助跑,不断提升郑州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影响力、辐射力,促进对外开放和对外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全力打造国际化都市新名片。”

记者获悉,此次大赛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筹备,是国内唯一一个由中舞协牵头主办,覆盖少儿及成人的专业性街舞赛事,比赛人次达3000人次。大赛邀请了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地的国际街舞大师执裁,并有中国舞蹈家协会专家团坐镇,奖金丰厚,更有来自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乃至美、俄、德、加、日、韩、中国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及裁判炫舞竞技。同时,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和金水区委、区政府已同中国舞蹈家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国际街舞大赛正式落户郑州,同时,我们就今后每一届的街舞大赛相关事宜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力求将郑州这一新兴文化品牌做大做强。此外,“金水区文化大使聘请活动”也将借助此次大赛如期进行。

预计现场观众、电视观众、网友将突破百万人次,届时将吸引几万名中外游客来郑观光。大量选手及观众在郑州的吃、住、行、游、购、娱等一系列消费活动,将促进街舞周边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拉动街舞培训机构、街舞服饰、动漫人物、演艺机构等系列文化产业,从而做强文化产业,使之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

苏建设更是坦言,“未来几年,我们将打造出一条较完整的街舞文化产业链,推动街舞文化的进一步快速健康发展。我们将建立中国国际街舞的规范赛事,中国舞蹈家协会及国际街舞行业联合认证的机制,这必将拉动中国街舞品牌走向国际化发展的进程。”

(记者 向明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