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百余名海外台商考察航空港 郑州台湾科技园成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9-14 10:35:10

郑州百余名海外台商考察航空港 郑州台湾科技园成亮点

台商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考察。张雷龙 摄

9月12日下午,“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活动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球的200多位台商齐聚郑州,交流联谊,深化豫台合作,共谋发展,助推中原崛起。

当天下午,台商参观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不仅了解了港区的发展与规划,还深入富士康、郑州台湾科技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河南的发展真是太快了,值得来投资”,不少台商受访时感慨。

其中,郑州台湾科技园以全新的产业聚集模式和显著的招商成果吸引了台商考察团的关注,并成为台商考察郑州航空港区的一大亮点。

下午4点30分左右,台商乘坐7辆大巴车驶进郑州台湾科技园区。下车后,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李芳信、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张志康等台商认真听取了郑州台湾科技园总体规划、开发运营以及招商引资等情况的介绍,并进行交流。部分海外台商还就地取景进行合影留念。

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台湾科技园是在河南省2010年第六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约的项目,也是河南省和郑州航空港区的重点项目,园名由国民党名誉主席吴伯雄题写。项目总占地20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分5期开发,首期建设150亩。

在规划建设上,郑州台湾科技园秉承“城市即园区、园区即城市”的产城融合规划理念,以“企业独栋、模块建筑、企业公园、商务主场、智慧园区”为园区开发五大特色,按照城市的规划理念、城市的建筑建设园区。在项目运作中,郑州台湾科技园探索出了“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市场化运营”的运营机制,坚持“选择优质项目、整合优良服务、培养优秀企业”,着力打造示范、孵化、储备、培育全产业链功能,积极推动郑州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核心区和拓展区的发展。

据悉,现在郑州台湾科技园一期的签约企业已经达到了64家。”已建成33栋楼近20万平方米,二期马上开工,截至目前,二期储备意向客户已经达到120多家。

从政府推介到实地考察,台商对河南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在河南的投资发展非常感兴趣,他们将考虑在河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肖翠红)

  实习编辑:许继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