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开展“校园之星”评选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6-05 14:34:20
分享

6月2日,河南师范大学首届“校园之星”评审结果出炉。经过初审、复审、网上投票、终审等阶段的层层选拔,共有8名学生分别获得“学习之星”、“道德之星”、“创新之星”、“励志之星”、“艺术之星”、“社团之星”、“体育之星”、“服务之星”,7名学生获得相应的提名奖。

“他们是近万名师生通过网络投票、书面审议等方式共同选出来的,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典型,他们必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大学生健康成长。”学生处处长张向战说。

从4月中旬至5月底,河南师大举办的首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学生的积极参与。评选出的“校园之星”中的“塞钱女孩”赵莉莉、父母是聋哑人的吴芳芳等人的事迹感动很多学生。

“这些同学的事迹都很激励我,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会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完善自己。”活动现场,大一学生李艳说。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一系列形式加大对学生典范的宣传倡导力度。学校将利用校内宣传栏和各类展板、校内外网络媒体等对评选出的“校园之星”及其优秀事迹进行宣传;将“校园之星”先进事迹汇编成册并进行相关宣传,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开展向“校园之星”学习活动;组建“校园之星”先进事迹巡讲团,在2013级新生入校后开展“校园之星”先进事迹巡讲报告活动,宣传校园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张向战说。(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宋婉贞)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