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博会”在豫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7 15:01:20
分享

第八届“中博会”在豫举办

郑东新区CBD美景

2013年5月18日—20日,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于河南省举行。本届中博会实行“3+1”模式,主会场设在郑州,分会场设在洛阳、漯河和三门峡。

中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六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重大经贸盛会,每年举办一次,六省轮流承办。

本届中部博览会以“持续转型、协调发展、促进崛起”为主题,以承接产业转移和投资贸易促进为主线,以信息交流、展览展示、项目推介、合作洽谈、专题论坛为主要内容,为中外客商搭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中部地区与国内外市场、资本、资源的全面对接,实现双向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提升开放水平,推动中部崛起。

依托河南省产业优势,本届中博会突出产业集聚区产业定位和载体作用,重点选取符合国务院《中原经济区规划》、《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鼓励类产业项目,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农副产品深加工、基础设施、旅游、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

《中原经济区规划》以河南为主体,延及周边,是中部崛起的重要支点,使中部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本届中博会不仅介绍中部地区各个省份的发展状况,同时,也对外展示了中部地区的产品、服务和投资项目;除中部地区的产品外,也有来自广西、广东、福建、香港等地产品,以及来自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的优质成果。(记者 史宝银 杨飞跃 齐馨)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3-05/16/content_16502646.htm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