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魅力中原 美丽人生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10-02 14:16:07

她,热情阳光,率性随和;她,风趣幽默,待人真诚。工作中的她成熟严肃,生活中的她乐观开朗。她总能在生活和工作中平衡自己的角色,干练的短发,亲切的笑容,让人看不出她为事业打拼而经历的沧桑,她就是河南耀钰色彩形象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李兰。

近日,记者来到了河南耀钰色彩形象设计有限公司,采访这位将“美”当做事业的女性。

发现美,创业萌芽心中破土

最初,在李兰的理念中,对于穿着有着和大多数人一样的看法,也时常认为“穿衣服是任何人都会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穿着较随意的她才真正体会到美在于人们心目中的重要位置。同时,李兰也渐渐了解到,大多数人并不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衣服,不知道自己应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只是很保守的穿着单调的黑、白、灰和自认为很好看的衣饰。而在人们心中普遍认为的“形象设计”大多也是给人理理发,做做美容,化化彩妆等等,这些所谓的“形象设计”跟真正的形象设计完全是两码事,真正的形象设计是塑造一个人的整体形象,它通过仪表仪态来表现出来。

可是,采用哪种方式将“美”的概念和人们对于“美”的行动力展现出来呢?李兰想到,如果想要让人们感受和接受“美”这个事物,那么首先就应该让他们真正美起来,于是,那时的李兰选择了进修,用心去发现美、感受美。

学习美,创业念头根深蒂固

“美学文化其实是当今社会的一个新的趋势。”李兰告诉记者,“实际上任何一个人都需要美学。”她说,当初的自己对美学,对时尚也并不了解,经过了系统的学习之后,她才真正理解到外在美是内在美的外在体现。

在李兰的思想观念里,美是一种科学。任何的东西都是学来的,不是悟出来的,那么同样,“美”也是学来的,所以“美”也是可以教出来的。

李兰告诉记者,形象管理不仅是一门科学更是一种文化。人们需要学习如何运用科学的人物形象管理,如何打造自己的专属色彩和风格,色彩分冷暖艳浊明暗,风格分少女少年优雅浪漫自然前卫戏剧等等。只有了解自己的专属色彩,了解自己的个性风格和自己要去的场合,再通过色彩搭配和服装搭配去展现自己,优化自己,通过自己的美姿美仪提升自己的魅力指数。

此外,她还认为,当今社会是一个物质文明快速发展的时代,然而,精神文明的发展却相对滞后。自古以来,中国人是最懂“礼”的,所以对于一个曾经的华夏文明礼仪之邦来说,加强人们对于礼仪和美学的认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出于种种原因,李兰这种在中原创业,经营美,传播美的信念就变得更加强烈而坚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