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16日在许昌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8-18 09:42:07
分享

8月16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会由河南省林业厅厅长陈传进主持,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晖发布第十三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及许昌生态文化游情况。

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巡视员于建亚讲话,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讲话并宣布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省直有关部门及许昌市、鄢陵县的有关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央、省、市及境外40家新闻媒体与会报道,省内4家知名旅行社参加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

第十三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林业厅、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旅游局、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河南省花卉协会协办。本届花博会定于9月16—17日在“中国花木第一县”许昌市鄢陵县举办,目前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届花博会以“魅力花都·绿色家园”为主题,会徽是以绿叶、蜡梅、花盆等为设计元素的“人性化蝴蝶”,吉祥物为大象“玉玉”。

本届花博会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和 “务实、提升、节俭、求效”的原则以及建设“美丽许昌”的要求,以花木产业为支撑,以生态旅游为依托,以名优花木园区为载体,以花博会为平台,持续提升花博会的规模、档次、效益和影响,进一步助推花木产业集群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彰显“中国花木之都”特色和魅力。

新闻发布会后,举行了“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

(记者 李高洁 张勇飞)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