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世界大力士争霸赛走进金堂钧窑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7-10 19:19:33
分享

世界大力士争霸赛走进金堂钧窑

大力士们为柴烧窑炉添加木材。

世界大力士争霸赛走进金堂钧窑

鉴赏钧瓷产品。

世界大力士争霸赛走进金堂钧窑

体验钧瓷手拉胚造型。

7月6日,世界大力士中国争霸赛走进金堂钧窑,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的钧瓷神韵。

此次争霸赛,在郑州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郑东新区文化广场、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炎黄广场和郑州新郑机场设立4个赛场,选手们将通过5天的对抗赛,争夺总冠军。本次大赛是参赛国家和选手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顶级国际赛事。

禹州市金堂钧窑有限公司作为本届赛事的礼品赞助企业,CCTV栏目组带领的巴西选手Feitosa和直布罗陀选手Gracia走进金堂钧窑。他们先后参观了金堂钧窑神垕镇科研基地、成型车间、神垕镇钧瓷展厅、郑州金堂钧窑珍宝馆。大力士们还尝试了钧瓷的手拉胚制作和造型,对钧瓷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此后为柴烧钧瓷窑炉添加木材,甚至担当销售人员进行钧瓷产品的销售。

金堂钧窑为钧瓷世家,多年来致力于传统钧瓷文化及艺术的推广和品牌的打造。其始终围绕“传承、文化、求珍”的发展策略,恪守“民族的•经典的”的制瓷理念,由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们把陶泥、烈火淬练出的千年传世钧瓷经典艺术奉献给后世,把中华民族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发扬光大,使中华民族钧瓷艺术走出国们,走向世界,为中华民族钧瓷艺术传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

(记者 张雷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