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立全国首个林业有机产品有害生物防控示范基地

作者:杜 君 来源:河南日报
2013-07-08 17:31:56
分享

7月7日下午,首个“全国林业有机产品有害生物防控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安阳举行,授予安阳佳多琵琶寺有机生态园,这意味着我省成为全面推进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治的示范。

“我们的特点就是不用农药,不施化肥。”该生态园有关负责人说,“比如林业病虫害防治,我们会通过灯控、色控、味控和天敌防治等措施,不破坏天然的生物链。”

“安阳佳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倡导的遵循生态、尊重自然的绿色防控理念,对全面推进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治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书记李青松说。

今日(8日),全国林业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治现场会将在安阳召开,通过现场考察,向全国推广河南经验,本报记者也将现场感受全国首个林业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控示范基地的魅力。热心读者如有兴趣,可登录新浪微博,@河南日报或@河南日报农村经济采访部,记者将选择网友普遍关注的问题现场采访作答。(记者杜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