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县:文化下乡演出进城 实现城乡文化互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7-03 13:57:40
分享

“太好看了,太好听了,太熟悉了”,盛夏的淮河公园站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

看惯了街舞、健身舞,听腻了流行音乐的城里人对农村文化进城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地方戏曲、传统魔术、民间杂技表演,使得市民有机会重新回味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那种熟悉却被逐渐淡忘的乡间小调显得格外清新悦耳,犹如炎炎夏夜里一杯清凉解暑的消夏饮品。花篮戏、花鼓灯、“四句推子”更是让城市青年耳目一新。

入夏以来,淮滨县组织民间文艺团体在城区休闲广场连续送来了十多场精彩的演出,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淮滨县注重培育农村文化,加快民间文艺人才的发掘和培养,民间文艺团体和文艺队伍逐步发展壮大,许多优秀的节目和人才脱颖而出,他们需要更广阔的舞台来展示自己。为此,该县把从送文化下乡与民间文艺进城结合起来,实现了城乡文化互动,极大地推动了该县群众文化的发展和繁荣。(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刘林)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