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启动2013年光彩助学活动 25万义卖资金用于助学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7-03 10:13:06
分享

6月28日,汝州市2013年光彩助学活动动员会在该市金鼎商务酒店举行。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汝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业启出席会议。

张伟强调,要把光彩助学活动作为我们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不断彰显光彩助学活动的社会成效。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继续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踊跃参与今年的光彩助学活动。

据悉,汝州市光彩助学活动从1994年开始至今, 20年来,这项活动得到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参与捐资助学的人士范围不断扩大,募集的助学资金不断增多,资助的途径和方式日益多样,活动的社会影响也与日俱增。

2005年以来,参与光彩助学活动的企业已达210家,捐助资金836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高中生2600多名。

“孩子上学难,请找工商联”,光彩助学活动已成该市统一战线的一项品牌工作,先后涌现出付显宁、张业启、魏明杰等一大批光彩助学的典型,他们的无私奉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作为今年光彩助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汝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与洛阳酒祖杜康销售有限公司、汝州大喜临门商贸联合开展“文化杜康,光彩助学”义卖捐助活动,其中的25万元义卖资金用于光彩助学活动。(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毕清海 李善成)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