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桐柏县退休教师方德晴半个世纪的助学情结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9 10:49:37
分享

真情回报“快乐妈妈”

50多年来,被方老师资助过的学生始终惦记着他们的“方妈妈”。逢年过节,打电话的、发贺卡的、登门看望的令方老师应接不暇。

泌阳县一个学生说:“我的一生遇到过不少的老师,但让我刻骨铭心的就是方老师。方老师的恩情我一辈子都报答不完。”

王勤女士说:“是方老师的资助使我完成了学业,参加了工作;我下岗后,方老师又资助我的孩子上学。当我得知方老师的钱是捡废品换来的时候,我惭愧得几天都不能入睡。”

张永兰女士为答谢方老师的关爱,专门喂了几只柴鸡,下的蛋供方老师补养身体。她说:“我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方老师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方老师就是我的亲娘。”

河南农业科技师范学院副院长、农业专家茹振钢这位已年过花甲的老人说:“在我濒临辍学的时候,是方老师帮助我完成了学业,走进了大学的殿堂。方老师只比我大五岁,可她像慈母那样关心我,不愧是伟大的母亲。多少年来,方老师的风范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做人的楷模。”

这就是方德晴,一个数十年如一日奉献爱心的人民教师,对党无比忠诚的“年轻”共产党员!有人说她傻,有人说她穷,但方德晴的确是一个不平凡的人,是一个值得我们这个时代为之骄傲的人!

5月28日,中国日报记者在方德晴住了30年、光线很暗的小屋里,看到了一封封热情洋溢的信件,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还有一大摞见证她无私付出的荣誉证书:2003年,被评为“南阳市十大新闻人物”;2005年的母亲节,被授予省级“优秀母亲”;2008年2月,荣获第三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记者:向明超 通讯员 陈康  摄影: 向明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