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河旅游节在三门峡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1 13:53:32
分享

中国黄河旅游节在三门峡举行

开幕式现场

5月20日,一年一度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在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是日,在国歌声的伴随下,2013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游泳协会和游泳爱好者近3000名在波浪和激流中,成功横渡黄河母亲河。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组委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和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由三门峡市体育局承办,是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品牌活动,是全国公开水域规模最大的横渡活动,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

本着科学发展的态度,组委会把2013年的横渡名额增加到2500人,短短三天的报名,名额已突破2500人,经过近期的资格审查,确定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含港澳台)91个地市、州、盟的115支代表队的2998人参加今年的黄河横渡。其中港、澳、台、山西闻喜游泳俱乐部、浙江韶兴市冬泳协会、温州市冬泳协会等29支代表队已是连续二年参加,而广东佛山南海真开心泳协、太原市冬泳协会、辽宁沈阳市冬泳协会等30支代表队则是连续3年参加。

该项游泳活动在组委会的特批下,具有大江大河游泳经历的4名儿童将参加横渡,他们中最小的8岁,最大的12岁。

在活动期间,记者采访了一名来自珠海的游泳爱好者纪先生,他告诉记者,本次珠海游泳协会共参加20多人参加横渡母亲河活动。纪先生平时在珠海参加,今年第一次参加黄河,黄河水温要比珠海水温低,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新挑战,但他有信心渡过母亲河。

近年来,随着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建设的不断推进,三门峡宽阔的黄河水面,已经非常适合举办公开水域大型游泳运动。平缓宽广的黄河水面、绿树成荫的沿黄公路,不仅为三门峡城市发展增添了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为全民健身特别是公开水域体育项目提供了基础保障。三门峡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原经济区和黄河金三角协作示范区的建设要求,突出地域特色,盘活黄河水资源,以打造高规格、大规模横渡母亲河品牌活动为引领,创新超越,转型发展,认真谋划,狠抓落实,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使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异军突起,荣膺201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成为知名体育休闲旅游品牌。(记者 马守国)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