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对话国际企业高管 共商四化融合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20 13:52:05
分享

洛阳对话国际企业高管 共商四化融合发展之路
 
论坛现场(张雷龙/摄)

5月19日,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2013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部六省商务厅、河南省发改委、洛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中部六省以及中原经济区城市群的40个城市市长,14家境内外商协会负责人,52家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汽车、能源、机械制造、物流、化工、医药、IT、零售、环保和金融等行业的百余名知名跨国公司高管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由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主持,河南省副省长王铁、欧盟驻华大使艾德和、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刘亚军分别致辞,洛阳常务副市长吴中阳致欢迎辞,罗兰•贝格全球投资业务合伙人亨利•皮埃尔•瓦舍里发表主题演讲。河南省郑州市副市长薛云伟、安徽省淮北市市长黄晓武、湖南省岳阳市市长盛荣华、河北省邯郸市常务副市长张瑞书、河南省洛阳市常务副市长吴中阳、河南省济源市市长王宇燕、江西省南昌市副市长肖玉文、山西省晋城市副市长茹栋梅等八位市长,与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霍尼韦尔亚太区副总裁Dan Sun、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杨丽莉、微软中国区域技术官马宏伟、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副总裁王碧玲、德国大陆商用车集团中国区总裁范瑞鑫、惠普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李为冲、先正达中国区企业事务总裁王晓等八位跨国公司代表,分别就“转型发展,革新城市功能”、“四化融合,再造增长引擎”两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话讨论。

据悉,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自第三届中博会启动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是历届中博会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在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引领下,第八届中博会于2013年5月18日-20日在河南省举办。作为第八届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2013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旨在通过搭建一个跨国公司高管与中部地区市长之间直接交流对话的平台,集合各方智慧共同探讨中原经济区如何把握机遇实现产业承接,进而促进世界500强企业与中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实现跨国企业与中部经济的共荣共赢。

作为中原经济群副中心城市和河南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洛阳市成为本届中博会“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的东道主,这也是继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之后,洛阳市迎来的又一次集经贸合作与交流为一体、具有较强国内外影响力的大型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近年来,作为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中心城市之一,洛阳市不断巩固和提升中原城市群的副中心城市地位,加快洛阳新区规划建设,优化老市区功能,不断增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重要制造业基地的影响力,在产业转型、产业集聚、科技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飞速发展。在2012年河南省社科院公布的《中原经济区30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洛阳市稳居亚军宝座;2013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达667.9亿元,经济总量位居河南省第二位。

为推动洛阳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今年年初,洛阳市委、市政府确定了“4+2” 重点产业招商攻坚计划,将铝工业及新材料产业、轴承产业及高端装备制造业、锂离子电池及电动汽车产业、现代中药及生物制药产业,以及文化旅游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洛阳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计划依托洛阳市综合优势,采取补链条、补短板的创新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促进洛阳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本届“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2013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在洛阳的成功举办,必将成为展示洛阳市乃至中原经济区发展前景的重要桥梁,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进驻中原经济区展开全方位合作,从而有力地推动中原经济区的对外开放、经贸交流和产业升级。(记者 张雷龙)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