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草根发明家麻益民:115项专利获国家授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02 19:05:03
分享

“我又有32项实用新型专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并且已在中国专利网上公告,您抽空来看一下吧!”5月1日上午,记者放下汝州市草根发明家麻益民的报喜电话,驱车前往探个究竟。

在麻益民的家中,他指着电脑上已经打开的中国专利信息中心页面,兴奋地说:“请看,这些都是在3月20日这一天通过国家产权局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主要有电源多功能充电器、可拆分牙刷、新型台签、新型煤球机、可校准的指南针……”

今年38岁的麻益民在汝州市国土资源局小屯所工作,是汝州市颇有名气的草根发明家。自2007年成为河南亚太商标专利事务所专利部会员以来,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一项项发明应运而生。2011年10月31日,麻益民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一次性申报了72项实用新型专利,并于2012年10月全部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人民网、新华网、《河南日报农村版》、《平顶山晚报》、《今日汝州》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此后,麻益民更加坚定了科技创新的信心,在汝州市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他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65项专利申请。今年“五一”前夕,麻益民在浏览中国专利网时惊喜地发现,自己又有32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加上此前已经获得的专利授权,麻益民共申请专利总量达151项,获得授权的发明总数已成功破百达115项,其发明的专利数量在平顶山市乃至全国实属罕见。

“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在专利的应用和推广上多下功夫,凭借苦干、实干加巧干,干出一份好成绩!”麻益民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悉,麻益民正在酝酿筹建汝州市发明协会计划,希望能加强全国和其他省市发明协会之间的相互联系,帮助像自己一样的广大发明爱好者,顺利地申请专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让专利尽快发挥作用,服务社会。

(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李善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