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郑州东站“高铁客”畅享“速度游”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02 19:05:03
分享

日前,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4月28日至5月1日五一假期,郑州东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08趟,加开临客6趟,累计共发送旅客7.5万人,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和西安方向,分别累计发送3.3万人、3万人和1万人。

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下午记者随机现场采访了不少旅客,旅客纷纷表示由于假期时间较短,乘高铁速度比较快,可以实现国内南北景区互动游。家住武汉的王先生,利用五一小长假带着家人到河南游玩了焦作云台山、嵩山少林寺两处国内著名景点,他认为山水和文化游能够满足不同年龄家人的需求,提起此行他和家人都很开心。

节日期间,郑州东站利用电子屏、列车余票显示屏、各售票厅图版和站内广播,加大各类信息宣传力度,增加售票厅自动售票机引导员、青年志愿者,开设互联网、电话订票取票专口,合理划分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服务功能,为旅客购票、取票提供便捷通道。同时,郑州东站认真分析大客流运输车次,启动大客流服务措施,加强实名制验票、检票和进站乘车组织,确保五一小长假旅客乘降安全。

放假前期,郑州东站认真分析乘车旅客需求,利用互联网资源优势,开设网络特色服务,在新浪官方微博@郑州东高铁站,推出重点旅客“微约”服务,老弱病残孕及带小孩携带大量行李旅客,可提前通过新浪郑州东站官方微博进行进站、候车、乘车预约服务,同时开设私信咨询、列车正晚点信息、假期加开车次、车站进出交路等服务,为旅客打造“360度网络信息空间”,及时传递高铁优质服务正能量。

(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赵晶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