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亿元产值100亿元重点项目落户原阳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02 15:08:56
分享

近日,原阳县与河南国基实业集团隆重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达成了合作建设原阳机电产业园项目共识。这标志着该县在大项目招商、产业集群项目招商上迈出了跨越性的步伐。

近年来,原阳县紧紧围绕“跨越发展、晋位升级”这一总体目标,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城市建设,全县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多项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市前列。特别是县产业集聚区,先后荣获首批省级产业集聚区、全省首批投资者满意的产业集聚区称号,已经成为该县招商引资的主平台、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产城互融发展的示范区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目前,集聚区累计入驻亿元以上企业68家,其中国内500强企业4家、外资企业5家,初步形成了汽车零部件、农副产品深加工、新能源材料、家具生产加工等四大产业集群。

这次签约的机电产业园项目,由河南国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承建,与郑州温商商会合作,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上,规划占地5000亩,分两期实施,主要引进大中型机电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入驻。园区共分八大功能区:生产功能区,技术教育培训区,仓储物流功能区,生活及休闲区,商务功能区,展览展示区,研发功能区,企业办公区。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该项目将培育与市场需求相适应的以“专、精、特、新”为特点的机电产业基地,将打造出面向全国市场的机电产业园区。

 “该项目的落地,对于加快我县新型工业化进程,提高我县机电产业集聚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秉承打造‘务实、诚信、廉洁、高效’机关,营造‘尊商、亲商、敬商、安商’环境的服务理念,举全县之力,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希望国基集团与我们共同努力,早日落实协议有关内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共赢发展。”签约仪式上,原阳县委书记李巨峰恳切地说。(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杨晓燕)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