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国学书画院成立会在巩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5-02 10:35:19
分享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国学书画院成立会在巩义举行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国学书画院成立会现场

由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主办、郑州市青龙山慈云寺风景区承办的河南国学书画院(国学书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青龙山慈云寺风景区艺术创作基地授牌仪式,4月27-28日在巩义市大峪沟镇青龙山举行。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郭国三作了重要讲话,并向青龙山慈云寺风景区颁发艺术创作基地铜牌。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郭国三同志,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中州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王廷信同志、巩义市委组织部长冯献峰、市委宣传部长景雪萍和来自省内外河南籍书画艺术专家60余人参加。

据了解,开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肃立,向四川雅安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会议由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博物院原副书记、副院长周桂祥同志主持。

王廷信会长在讲话中说,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作为省级一级学会,在践行儒学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也得到主管部门高度评价。我国书画艺术源远流长,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传递着中华民族的浪漫情怀,是中华传统文化和儒学文化生生不息、灿烂光辉的明珠。成立河南国学书画院暨国学书画专业委员会,不仅可以促进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而且对繁荣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原经济区文化和经济的发展和繁荣,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王会长希望书画院成立后,要切实加强与景区的沟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泼墨挥毫,改革创新,并通过大型笔会、承办展览、组织交流等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学文化,为河南经济、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景雪萍在讲话中说,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国学书画院暨国学书画专业委员会在青龙山慈云寺风景区成立,对巩义市和景区是一大盛事,会议在此召开将有利于提升大峪沟镇尤其是慈云寺景区经济产业和产品的文化内涵,从而逐步增强景区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也为书画艺术家们打造了参观旅游、写作采风的文化产业式创作交流基地。

会议期间,河南省书画学会副主席葛臣向青龙山慈云寺景区赠献山水画作品《灵山新韵》。

授牌仪式结束后,省国学书画院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即兴作画,为创作基地留下了一幅幅精品力作。(记者 马守国)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