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12日举行 近两千青年创客将与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14:37:17

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12日举行 近两千青年创客将与会

姜明在发布会上致辞。史宝银摄

7日上午,来自“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称,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将于12月1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余位青年创客代表将参加大会。

据介绍,自2015年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河南郑州举办以来,“南有杭州‘双11’中国电商日,北有郑州‘双12’中国创客日”在创投界深入人心,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已慢慢成为全国关注的双创“IP”活动,成为继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之后中国双创行业最有影响力的盛会之一。

“双12”中国创客日发起人、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姜明在发布会上表示,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由天明集团主办,将以“新时代中国创客和中国未来”为主题,举办主题论坛和金融论坛。

在“致敬40年中国创客创想未来”主题论坛上,大会将邀请第一财经原总编辑、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世纪金源集团董事长黄涛、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董事长阮鸿献、辅仁药业集团董事朱文臣、UU跑腿乔松涛等不同时代创客代表同台,通过不同创业时代的经历分享致敬改革开放伟大时代,探讨中国创业环境新变化,创想中国创新创业新未来。

在金融论坛上,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将和河南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东方证券资产董事长王国斌、河南投资集团董事长刘新勇、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天风证券总裁张军、马上消费创始人赵国庆等河南及全国金融界的大咖齐聚一堂,同台论道,探讨金融资本如何更好服务双创发展。

大会还将揭晓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2108中国投资十大年度人物、2018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并与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共同举办中国郑州国际创客城先导区揭牌仪式。(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