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在郑州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17:06:29

2018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在郑州开幕

来自全国18个省市代表队展开同台竞技 杜琛 摄

2018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在郑州开幕

各省民族健身操表演 杜琛 摄

2018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在郑州开幕

优美的舞姿博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杜琛 摄

11月28日,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主办,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河南省体育局、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承办的2018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在郑州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相关领导及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代表队的领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2018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的规定套路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规定套路,比赛执行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2018年审定的《民族健身操竞赛规则》,依据比赛成绩录取前8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来自全国的18个省市代表队,共32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民族健身操是彰显和弘扬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精神和内涵的运动方式,通过比赛,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繁荣进步,提高少数民族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将民族文化与大众健身融为一体,是全民健身品牌项目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生动载体。2018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是在我省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进程中及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过程中举办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也是我省民族传统文化大展示的盛会,更是高扬民族团结进步大旗、汇聚民族磅礴力量的盛会。”

本届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举办和中原更出彩谱写新的篇章。(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