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第三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颁奖典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1:23:36

11月22日晚,由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颁奖典礼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新疆驻豫教育协调站站长李志宏,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常俊标,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臧振春,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内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第三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颁奖典礼 

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第三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各民族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奏响民族团结的乐章。民族特色与古典文化的融合,似火激情与温情回忆的碰撞,光影交错,精彩纷呈。开场《民族舞秀》,风韵独特,各民族服饰展现出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新疆舞《舞动新愿》,羽衣蹁跹,一颦一簇,一顾一盼,都洋溢着柔美与热情;情景剧《我在河南上大学》,质朴风趣,“疆”爱传递,饱含师大学子团结互助的温暖与真情;群颂《我们是中国的孩子》,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全场百余名学生齐声诵读,表达出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决心;歌曲《感谢您》,情意饱满,真情流露。一个个红灯闪烁成一颗红心,代表师大学子最真诚的心。一句句真切的祝福,表达着最诚挚的心意和感谢。这场以多元化、民族化音乐为主体的盛会,来自我校185名非专业演员登台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现场舞台华丽、灯光璀璨、音乐动听,整场晚会沉浸在一片音乐的海洋当中,打造出了集“音乐、时尚、原创、文化、民族”于一体的快乐音乐季,有力助推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第三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颁奖典礼

据悉,“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在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本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由民族知识竞赛、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民族团结普通话演讲比赛和暖心课堂活动组成。活动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找寻各民族学生的心理契合点、情感共鸣点、价值结合点,进一步将民族团结、各民族一家亲的思想内化于各民族学生的心中,有效促进了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与交融。(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