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汉语桥—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47中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6:38:42

2018年汉语桥—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47中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讲话

2018年汉语桥—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47中举行

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致辞

2018年汉语桥—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47中举行

美国大学理事会赛琳娜·康托尔讲话

2018年汉语桥—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47中举行

美方代表在全神贯注的听会

为增进美国教育界人士对中国教育情况及中国文化的全面了解,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11月8日上午,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河南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协办的2018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47中体育馆隆重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市教育局宣外处副处长雷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美国大学理事会萨拉·奥罗斯基、赛琳娜·康托尔带队的27名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团成员,郑州市部分市直中学、郑东新区、二七区等25所中小学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郑州47中舞蹈队欢快的舞蹈中,交流会正式开幕。

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来宾的热烈欢迎。他介绍,郑州47中是郑州市首批国际特色学校之一,是河南省唯一一所普通高中多样化办学国际特色学校。2007年被国家汉办授予国家级“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连续12年接待“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和国际学生夏令营。2008年获评全国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金牌学校,接待和派出的交换生达200余名。2010年在美国开办约翰逊大学孔子课堂,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在海外开办孔子课堂的中学,为中美学校之间的交流和汉语文化的传播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增进理解、建立合作、实现共赢。

美国大学理事会萨拉·奥罗斯基和赛琳娜·康托尔在交流会上表达了感谢,感谢郑州人民的热情款待,让她们本次的访华之旅非常愉快,同时希望在今后中美校际之间的交流更频繁和深入。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总结中说,希望在中美友好关系的基础上,使中美校际之间建立长期友好的关系,进而促进中美中小学生之间的交流,实现中美双方人文、教育等方面共同发展。

在自由交流阶段,各位学校带来的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特色的传统文化让各位美国校长赞不绝口。其中郑州47中书法社、剪纸社展示的学生作品深深吸引了美方代表,学生将这些作品赠与美方代表留作纪念,深得美方校长的喜爱。在此阶段,完成了部分中美双方学校的签约。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合作·发展·共赢”,采取现场问答、自由交流、反馈总结的方式进行。活动的重点是AP课程、师资交流、对外汉语推广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郑州市十九中学校长梁寅峰和汝河路小学校长冯华在交流会上作了师资交流经验分享。(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