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幸福路小学: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精神 站好“幸福管理”第一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16:50:36

“过马路、左右看,绿灯亮,快速前……”这是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原创的《幸福儿歌》,全校师生、家长都能够背诵并践行于行动中。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精神,切实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目标。借助郑州市二七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东风,郑州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在开学初即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参与此项工作。

每天放学路上,可以看到孩子们戴着幸福帽、举着幸福路队旗,排着按照不同接送点设置的整齐路队,齐诵着幸福路小学的《幸福儿歌》,有序的从学校走出,放学回家。

据了解,为了保障学生放学路上的安全,学校开学初向当地交警部门申请了幸福路和铁英街路交叉口的红绿灯,并于第一时间安装到位。成立了幸福精细化管理团队,幸福路小学校领导、值岗老师、学校保安、巡防队员等每天在十字路口和接送点定时定岗,风雨无阻、及时反馈,总结经验并改进。

学校设计了幸福家长文明行为评价问卷,并让孩子自己给家长打分并利用学过的数学知识整理出数据,及时把行为量表向学生和家长公布。

整齐有序的路队,优美动人的幸福音乐展示,认真负责的值班老师,按要求接送的家长团队,这些俨然已成为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一道靓丽的“幸福”风景线。幸福就在用精细化的理念和行为彰显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之中(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