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 总投资3296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11:06:13

11月1日,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该活动共收集签约项目611个,总投资3296亿元,其中,引进省外资金3004亿元。

本届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以“推动制造业开放合作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幕式上,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共同启动开幕装置。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刘伟、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表示,河南是中国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随着“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的建设推进,正在成为新时期我国内陆对外开放的高地。

陈润儿说,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我们将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更高水平地扩大开放,更大力度地深化改革,更加全面地推进创新,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博大宽广的胸襟、务实有效的举措,为广大客商在豫投资兴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国际化、法治化、制度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全面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据悉,本届对接活动聚焦新型材料、智能装备、绿色制造、工业设计、军民融合、人工智能等高端产业,对外发布1000余个、总投资9000亿元的合作项目,共收集签约项目611个,签约项目呈现出“龙头型项目多”“基地型项目多”“转型升级项目多”的特点。

本届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与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陕西等中西部9省(区)政府共同主办,海内外3000余名客商共赴盛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中国工程院有关司局负责人,国家有关行业协会、重点高校、科研机构负责人,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区)的代表团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团,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和重要客商代表,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境外代表团,河南省有关部门和市县政府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促成了一大批产业合作项目、达成了一系列技术转移协议,已成为立足河南、站位全国、携手中西部的高水平区域产业合作对接平台,本届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河南与兄弟省(市、区)在产业、技术、资本、资源等方面精准对接、合作发展,必将为省外企业“走进河南”打开一扇窗口,为河南企业“走出中原”架起一座桥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广泛而坚实的基础。(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