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106中学美术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美术馆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11:06:13

郑州市第106中学美术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美术馆举办

郑州市第106中学美术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美术馆举办 杜琛 摄

郑州市第106中学美术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美术馆举办

118幅(件)作品在本次展览上亮相 杜琛 摄

郑州市第106中学美术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美术馆举办

展廊内的雕塑 杜琛 摄

郑州市第106中学美术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美术馆举办

不少爱好者拿起纸、笔记录学习 杜琛 摄

11月1日,郑州市第106中学美术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展厅展览,共计68位老师的118幅(件)作品在本次作品展上亮相。展览时间为11月1至4日。

此次作品展以“师言艺道”为主题,展览涵盖题材涉及作品的主题包含了风景写生,个人创作,画面语言探索,历史追寻,形式与风格等多样化内容。

由于每位教师的专业背景不同,擅长的艺术形式也各不相同,涵盖了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墨、工笔、面塑、漆画、剪纸、综合材料等,丰富多彩,呈现出“和而不同”的整体面貌。映射出当代知识分子对社会现实,生活阅历,人文历史,潮流趋势,环境危机,未来发展等领域的多层面感悟。

郑州106中学教研室副主任刘重隆说:“学校搬到东区以后,经常组织学生们来省美术馆参观画展,学生、家长老师也想把老师的作品在美术馆内向社会和美术爱好者展示交流。为老师办展览从开始有想法到现在准备了三年的时间,今年年初开始收集作品邀请专家进行讨论,老师自己互相看画、评画最终挑选出118幅。”

“老师利用业余时间看书、画画、看电影,关注社会、环境、当下比较热点的问题,结合这些问题进行创作,此次画展也是圆了美术老师的一个画展梦。”刘重隆说。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说:“中学教师在河南省美术馆办展览还是第一次,郑州市第106中学是我非常敬仰的学校,此次画展展示学校的师资水平和艺术水平,从展览中体会到老师的敬业精神和基础功底,老师在教学完成以后,利用创作找出自己的弱点,经过创作加强自己的修养和基础,反作用于基础。”

在他看来,此次展览相信也会激励其他学校和高校的老师来河南进行展览,河南的中学和高中的美术教育不差,希望都应展示自己的力量,让观众知道河南的基础教育发展这么好。

郑州市第106中学校长苏芳说:“学校的美术教师一直是骨干力量,在教书育人基本工作的同时开展艺术创作,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11月5日学校还将邀请艺术家进入展厅内,和我们的青年教师进行交流互动。”

郑州市第106中学是国内知名的美术特色中学,也是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学校每年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高等艺术学府输送着大量优质生源。很多毕业生学成亦回母校,融入优秀的美术基础教育团队中,陪伴学生一起成长,一起追梦,续写着学校新的辉煌。(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