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举办第六届国际生态翻译学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生态翻译学博士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5:34:20

由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与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国际生态翻译学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生态翻译学博士论坛近日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生态翻译学专家,以及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近80人参加会议。

张倩红代表郑州大学致辞。她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南省和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她表示,生态翻译学为翻译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为人类生态文明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郑州大学作为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的秘书处和学会期刊编辑部所在地,为该国际学术组织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她希望以此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整体实力,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国际生态翻译学创始人、研究会会长胡庚申教授,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顾问委员会主席、丹麦哥本哈根大学Cay Dollerup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Michael Cronin教授,功能翻译学理论代表人物、德国应用科技大学 Christina Nord教授、印度贾达普大学Rindon Kundu教授分别致辞。

在会议交流阶段,与会代表以“生态”为核心,结合不同的个案、文本、实例等对翻译、文化、教育、文学、批评、理论思考和建构等不同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第十五次常务理事会,通过了国际生态翻译研究会机构建设和区域发展等相关决议。(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