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亚丹首块禾香板材下线 以草代木变废为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9 14:05:25

许昌亚丹首块禾香板材下线 以草代木变废为宝

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孙毅致辞

10月26日上午,许昌亚丹板材下线仪式在河南襄县智造基地隆重举行,以100%农作物秸秆作为原料生产出的禾香板在当天诞生。

许昌市襄城县县长孙毅、襄城县人大主任周汉涛、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兴田、亚丹集团董事长张大校、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杨央、亚丹集团董事长助理世会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盛会。

许昌亚丹首块禾香板材下线 以草代木变废为宝

许昌亚丹智造基地

在现场众多领导嘉宾与媒体共同见证下,许昌亚丹智造基地正式宣布全面运行,打通了全产业链创新生产模式,同时,首块自造禾香板也在当天诞生。

发布会上,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孙毅在致辞中肯定了亚丹家居的“三厂合一、三产融合”创新模式,强调禾香板的生产既保护了生态环境,也解决了许昌当地农田秸秆的综合利用难题,是一项利于环境、利于人民的工程。

许昌亚丹首块禾香板材下线 以草代木变废为宝

许昌亚丹生产车间

亚丹集团环保板材合作伙伴、万华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兴田在致辞中表示,2010年亚丹家居携手万华板业达成战略合作,成为行业十大品牌中首家采用零醛禾香板的企业,如今,亚丹家居以许昌亚丹作为首个示范试点,“三厂合一,三产融合”必将建立起独特的成本优势。

亚丹集团董事长张大校在发言中强调,许昌亚丹“三厂合一,三产融合”创新模式对亚丹家居全局发展有着重大战略意义,希望许昌工厂未来能运用自身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产业模式,为全国亚丹经销商快速输送最高品质、最绿色环保的全屋定制家具。

许昌亚丹首块禾香板材下线 以草代木变废为宝

首块自造禾香板在当天诞生

随后,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孙毅、襄城县人大管委会主任周汉涛、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兴田、亚丹集团董事长张大校、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杨央等嘉宾上台,撒下金粉,并在许昌亚丹第一块禾香板上签字,合影留念。

许昌亚丹智造基地是亚丹集团继广东广州、湖北荆门后,正式投产的第三个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占地338亩,总投资8亿元,预计每年将带来150000立方米秸秆板材和70万套环保成品家具,在为当地带来充裕的就业岗位之余,还能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禾香板是以农作物秸秆碎料为主要原料,经高温高压制作而成,它不仅平整光滑、结构均匀对称、板面坚实,具有尺寸稳定性好、强度高、环保、阻燃和耐候性好等特点。

许昌亚丹首块禾香板材下线 以草代木变废为宝

以秸秆为原料,以草代木,变废为宝

亚丹家具“三厂合一,三产融合”绿色生产模式,即为许昌亚丹智造基地将“板材生产厂、贴面厂、家具制造厂”合为一体,彻底解决原材料供应难、生产成本高、物流周期长的行业难题,将成为全球首个将板材生产、贴面、家具定制合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

其次是从源头抗醛的自造板材,许昌智造基地斥资上亿从德国专门定做了迪芬巴赫生产线,作为国内首条秸秆板生产线,突破了国产设备不能连续平压的技术瓶颈。以100%农作物秸秆作为原料,产出绿色环保型秸秆板材。而且真正实现利用“工业4.0”技术将生产中的供应、制造及销售信息数据化,为顾客在云端提供智能家居服务。

许昌亚丹智造基地,踏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一方面,创新践行“三厂合一,三产融合”模式,成为各地经销商快速攻克终端的发展利器。另一方面,上亿产能助力终端销售,为实现“三年倍增,五年领先”目标添砖加瓦。(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