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4 16:58:12
分享

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10月23日,“郑州银行杯”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报业集团七楼郑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郑州银行杯”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3日鸣枪开跑。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体育局长王微,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特步河南公司董事长郑达连,中国移动郑州分公司总经理胡波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郑州市新闻发言人、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主持。

“郑州银行杯”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从筹备之初就明确要以“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为准则,以“大平台、大视野、大传播”为手段,以“有活力、有文化、有温度”为方向,打造一场国际化、精品化、高标准、全民性的品牌赛事。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在致辞中说,郑州不仅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也是一座充满活力、日益开放的现代化城市。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郑州的吸引力、聚合力、辐射力不断增强,上合会议、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嵩山论坛、国际少林武术节、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世界摩托艇大赛、国际园林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先后在这里举办,郑州的国际范儿越来越浓,在国内外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攀升。本届郑州国际马拉松赛是河南省体育运动史上一次重要的赛事,相信一定会给国内外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奉上一场精彩的运动盛宴。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在介绍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相关情况时说,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是郑州历史上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马拉松。组委会将围绕“国际化办赛、人性化服务、安全性保障”的原则,按照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双金”赛事标准,将本次赛事打造成为国际化、高标准、精品化、全民性的体育盛会,以及具有鲜明特色和众多亮点的国际化赛事。

郑州市体育局长王微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的相关信息。据悉,首届“郑马”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标准和要求,体现科学严谨、精致人文、系统规范。组委会将着力从高标准的赛事组织、多样化的奖项设置、丰富的配套活动、热烈的赛事氛围四个方面做好赛事组织工作。

截止到20日18点,报名人数共计32130人,其中包括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外籍选手,全马和半马的报名总人数为22130人,比设计规模超出10130人,最终的参赛人选通过抽签决定。

此外,组委会还特邀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德国、乌克兰、瑞典等国家的30多名高水平专业选手参赛,其中来自肯尼亚的男选手阿尔伯特•吉普拉加特•马特博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05分25秒,这在世界范围内都属于一流水准。

为了营造热烈的赛事氛围,组委会在赛道沿线设置了30处群众文体活动展演点,10个音乐加油站,沿途还将有数十万群众为选手加油助威,使本届马拉松成为郑州市的一个节日。

赛事保障方面,组委会招募并组织有相关经验的跑者,组成35名的官方配速员团队和100人的医疗陪跑团队,为选手提供专业的配速、陪跑服务,部门医疗陪跑员还将配备除颤仪(AED),为赛事增加多一份保障。目前陪跑团的招募、选拔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赛事补给方面,整个赛事将投入13万瓶矿泉水、6万瓶功能性饮料、7万份能量棒能量胶和盐丸,完赛后跑友还将享受到热姜茶、水果、当地特色食品等补给。组委会还特意组织、培训了160位医疗志愿者,在终点处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的按摩、拉伸,帮助选手尽快恢复。(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