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20日在登封开幕 6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22:09:37
分享

  

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20日在登封开幕 6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参赛

10月19日下午,记者从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术节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完成,将于10月20日上午在登封市开幕。

  本届武术节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个团队221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武术节加大了对“一带一路”成员国的邀请工作,有34个沿线国家参加赛事。参赛国家和地区中,亚洲国家和地区22个,欧洲国家17个,非洲国家14个,南美洲国家5个,北美洲国家5个,大洋洲国家2个。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2岁,年龄最大的79岁。

  武术节期间,安排有开幕式暨群众武术展演、群众文体活动展演、武术竞赛、武术段位培训及考评和闭幕式等五项主要活动。

  武术节开幕式暨群众武术展演将于10月20日上午9:30在登封举行。开幕式遵循“以武会友,共同进步”的宗旨,围绕“登封与少林”、“中国与世界”两个主题展开,践行环保理念、厉行节约风尚,首开大型赛事活动融入实景山水之先河,将多角度、多层面充分展示“世界功夫之都”的精神风貌。开幕式包括“看登封•启蒙”“禅宗祖庭•授艺”“少林功•铸练”“九和祈愿”四个篇章。

  10月21日至23日,在登封市各大景区、公园、主要路段举行群众文体活动展演活动;10月20日至23日在登封均美体育馆举行武术竞赛,10月19、23日在登封均美体育馆进行武术段位制培训和考评(1-6段)。

  闭幕式将于10月23日晚在登封待仙沟举行,由颁奖典礼、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