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公益行走进新密市牛店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13:26:47
分享

河南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公益行走进新密市牛店镇
质量安全“三进”教育公益行走进河南省新密市牛店镇
 

河南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公益行走进新密市牛店镇
专家在为现场群众讲解消费品质量安全问题

近日,由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公益行系列活动在河南省新密市牛店镇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文艺节目表演和专家解答的形式为广大消费者普及消费品科学选购及安全使用的常识,从而提高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发挥质检优势,培育由质监系统主导、有关各方积极参与、具有美誉度的消费品质量安全消费者教育公益品牌。

活动现场,河南省质监局精心编排的关于质量安全的精彩节目《质量安全之歌》、小品《良心发现》、快板《质量安全责任大于天》、歌伴舞《质量在我心上》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学习到了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

为了让消费者学习到更多的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还特别邀请了多名省内知名专家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院长助理、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执行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憨文轩,从人们日常购买服装的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入手,传授了纺织品和服装的鉴别方法;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电梯标准委员会委员袁江,介绍了如何正确乘坐电梯和电梯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的应对处理方法;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石油化工检验中心工程师侣丽莎,就洗涤用品质量安全做了详细的介绍洗,以及如何根据衣物不同成分去正确选择洗涤用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电气检验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彭黎迎,就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家用电器质量安全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教授观众如何正确的选择质量合格的电气产品,及平时如何正确的安全使用电器产品。

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如何正确的选择质量安全的产品,以及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如何通过正确的渠道进行维权,并希望能够经常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