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休闲文体旅新名片:建业足球小镇盛大开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10:53:46
分享
郑州休闲文体旅新名片:建业足球小镇盛大开园
建业足球小镇开园。摄影:黄玉良
郑州休闲文体旅新名片:建业足球小镇盛大开园
足球小镇里的足球乐园。摄影:黄玉良


 

9月28日上午,总投资210亿元的新文体旅项目建业足球小镇在风景秀丽的樱桃沟景区内举行了盛大的开园仪式。

芬兰驻华大使 Jarno Syrjälä、河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徐大群、河南省体育局球队管理中心主任李激扬、河南省足球协会副主席宁建华、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楠、郑州市二七区区长苏建设、郑州市旅游局局长李芳、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余遂盈、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建业地产董事长刘卫星以及体育届、文娱届和各行业的嘉宾代表、合作伙伴出席了开园启动仪式。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作为开园仪式的见证人,给予了建业足球小镇极大的肯定及支持。他说:“这是中芬合作在河南的真正典范,未来我们将会实现更大的目标。”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表示,建业足球小镇所承载的使命,已不仅仅是企业对立足之本的呈现,更是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下,用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去奉献社会,让二七区、让郑州,乃至于全中原的老百姓,都能够在这种与自然融合的环境中,生活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为呈现出中原文化的底蕴与精髓,开园仪式结束后,当日晚间在戏缘•建业大食堂的百戏楼里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多个剧种的戏曲名家纷纷登台献艺,喷空创始人也进行了幽默的演出,共同庆贺全国戏曲剧种联盟的成立。

据了解,建业足球小镇涵盖运动特色产业集聚、美好生活、郊野公园、田园综合体四个板块,是建业集团倾力打造的以足球运动、文化体验为核心的全国首创运动美学小镇和“泛足球、大运动、新商业”特色产业小镇。

足球小镇里的足球公园、中芬合作项目古乐园、戏缘•建业大食堂及骑乐园等园区将在国庆黄金周对外开放。

本次建业足球小镇的首发亮相,向全世界传递融合了中原文化精神的自然之乐、运动之趣、生活之美,将为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的转型与升级,为片区的形象提升做出重要贡献。同时,这种以运动为核心,文化为内涵的构建理念将为郑州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提供新的发展模型,力图成为郑州文化体育旅游的新名片。(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