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郑州市碧沙岗公园邀您赏第五届盆景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9 16:04:23
分享

 翠华咫尺,意蕴三秋。929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碧沙岗公园承办的“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碧沙岗公园第五届盆景展盛装开幕,为期12天的盆景展将为绿城的金秋留住无限绿色,让市民游客不用远足即可在方寸间尽览大自然的奇观异景。

本届盆景展分为海棠筱苑、柘园两个展区,共展出盆景200余盆,这些盆景全部由公园职工自己制作,不仅较好继承了中州派盆景技艺,又巧妙地融入了本地地域特色,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其中“阅尽沧桑”、“雨霁含烟”等在全国盆景比赛中屡获大奖的作品也将在此次展出。

喜迎国庆:郑州市碧沙岗公园邀您赏第五届盆景展

喜迎国庆:郑州市碧沙岗公园邀您赏第五届盆景展

海棠筱苑展厅内以“中小型和微盆景复合展示”为主,百余盆盆景在山水流云的衬托下,或古朴飘逸,或玲珑精妙,佐以书画、插花相互辉映,展示出“咫尺之内而瞻万里之遥,方寸之中乃辨千寻之峻”的奇妙意境;柘园以大中型盆景为主,苍笼叠翠,欣欣向荣,与海棠筱苑内的盆景遥相呼应,让人在一卷代山、一勺代水的一步一景中流连忘返。(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