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喜迎苹果采摘季 欢庆农民丰收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5 13:27:44
分享
河南灵宝:喜迎苹果采摘季 欢庆农民丰收节
灵宝苹果采摘季采摘现场。摄影:黄玉良
河南灵宝:喜迎苹果采摘季 欢庆农民丰收节
灵宝苹果采摘季活动现场的苹果。摄影:黄玉良

硕果累累,丰收的喜悦挂在农民脸上。9月23日,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主办,灵宝市市委、市政府和三门峡农业局承办的,河南省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西部分会场•灵宝苹果采摘季活动在素有“亚洲第一高山果园”美誉的灵宝寺河山苹果小镇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嘉宾及游客与灵宝农民朋友一起,共同欢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是日上午,灵宝寺河山,秋高气爽,苹果飘香。在主会场开幕式上,灵宝市举行了土壤富硒数据发布、苹果富硒数据发布,寺河富硒土壤基地授牌仪式、网红苹果产品推介、商超及电商订购合同签约仪式,以及与丰收有关的快板说唱、诗歌朗诵、节目表演、魔术表演、齐天圣鼓等群众性节目。

在活动分会场,举行了果园瑜伽表演、表彰最美新农人、灵宝农产品博览会、灵宝小吃博览会、丰收百年回顾展、灵宝金城全域电子地图游览等活动。分会场活动将持续进行到10月7日国庆假期结束。

据了解,灵宝此次举办的“苹果园里说丰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灵宝苹果采摘季”活动,是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当地苹果产业特色,反映近年来灵宝市现代农业发展新成就,展示灵宝市农业丰收的喜人成绩而开展的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该市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结合农耕文化,打造灵宝苹果品牌,提升品牌价值;助力脱贫攻坚战,延长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打造产业集群等将起到积极作用。

灵宝市地处全国两大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的黄土高原东缘,有着“苹果之乡”之称。全市水果总面积115万亩,其中苹果90万亩,产量14亿公斤,从业人员50万人,产值42亿元。苹果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关联产业蓬勃兴起。目前,该市建有规模以上加工企业6家,果品交易市场15个,经营网点300多个。果制品有果酒、果酱、果沙、果醋、果汁、果胶等十大系列29个品种,产品远销韩国、日本、荷兰、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以及国内各大城市。(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