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课程之入学典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4 15:33:26
分享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课程之入学典礼
曹金凤校长在入学典礼上致辞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课程之入学典礼

“我是小学生啦”气球拱门

9月1日,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成功地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副校长曹金凤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理念。徐艳霞教授从“生活篇”“学习篇”“身心篇”“家长篇”四方面向家长做了幼升小专题讲述。随后各位家长走进班级,与班主任进行了融洽地交流。

9月3日,蓝天白云映衬着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惠济区实验小学正式开启以“相约实验,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入校课程。

伴着舒缓的萨克斯演奏,一年级新生和家长们踏上红毯,穿过“我是小学生啦”的气球拱门,带着高年级哥哥姐姐的祝福,踏步向前!

入学典礼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首先是学校精品社团啦啦操的开场表演,点燃了一年级小朋友们对小学生活的期待和热情。学校副校长曹金凤校长致辞,表达了对一年级新生的欢迎和对他们的希望。新生们向自己的新老师行拜师礼,接过老师手中寓意正直谦逊的竹子,并握紧拳头留下铮铮誓言。一年级新生代表发言,并领誓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家长代表发言鼓励家长们用心陪伴孩子,要成为孩子生命中最好的朋友。

典礼完毕,新生和家长在班主任带领下参观校园。一年级“小豆包”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通过在手绘地图上标注序号和建筑物名称的方式认识校园景观、感知校园文化,进而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参观游览完毕,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同正副班主任和爸爸妈妈一起合影留念,定格自己在实小的第一个美好瞬间。(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