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将在郑州举行 签约金额将超10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1 09:21:26
分享

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将在郑州举行 签约金额将超100亿

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河南)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办。

810日上午,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启动仪式暨首场产销对接活动(河南)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办。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介绍主要活动安排及相关筹备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对接活动由国家商务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将于820日至21日在郑州举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会前预热、会中采买、会后田头对接等形式,为全国采购商搭建一个优质对接、精准对接、有效对接的平台。预计超过500家农产品采购商参加,首场活动产销签约金额将超过100亿。

据介绍,本次农产品产销对接共安排7项活动,分别是: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启动仪式,特色农产品展览展示,特色产品专场推介会,采购商说明会,对接洽谈活动,田头对接,签约仪式。 

820日上午,启动仪式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部领导共同启动“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装置,9家国家级协会发布“加强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倡议。特色农产品展览展示于820日至2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10000多平方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产业扶贫重点要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的重要指示,商务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举办这次活动是以促进河南省特色优质农产品出省销售,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目标,所以在邀展布展中突出农村产品、突出贫困地区产品。 

截至目前,已报名参展的农民专业合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农产品经销企业等已达460多家,参展品类有蔬菜、果品、肉类、杂粮等20多个大类230多个品种,摊位数450多个。 

本次活动主要任务是推动形成“买河南、卖全国”农产品上行渠道,在组织采购商过程中,突出邀请那些“想买、真买、多买”的省内外大型农产品经销商。在商务部具体指导下,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畜牧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食用菌协会、全国工商联水产商会、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等9大国家级商协会,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参加这次采购对接活动。

目前,河南省商务厅已邀请到500多家采购企业参展参会,其中包括: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100强、生产加工企业100强、社区生鲜100强、食品加工50强、企业冷链物流30强、连锁超市20强,农产品电子商务15强、中央厨房10强等。(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