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周耀民:一个用实际行动为河南添光彩的陕西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1 11:28:15
分享

周耀民:一个用实际行动为河南添光彩的陕西人

周耀民陪同公司领导巡视岗点。摄影:黄玉良

2018年6月30日,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对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进行全面动员,发出了“每一个河南人,每一个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都要“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号召。

在郑州的保安系统中,有一个陕西人,他在郑州学习、生活和工作了13年,专注自身的事业和工作,坚守自己的执着追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河南添光加彩,让身边的人无不称赞。

他就是郑州市中原保安服务公司三大队副大队长周耀民。

无缘检察官

初见周耀民的时候,他刚从郑州重点工程“四个中心”(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现代传媒中心)工地巡查回来。因工作性质的缘故,他与其他保安几乎一样,都有着被太阳晒得黝黑的皮肤,唯一不同之处,就是他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有几分儒雅,说话也不紧不慢,没有想象中的保安队长的霸气和粗狂。

采访中得知,周耀民1986年出生于“关中名邑”陕西富平县,怀着当一名检察官的梦想,2005年高中毕业后考入河南检察职业学院。三年之后,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的周耀民被学校留了下来,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中到学院办公室《铸剑》编辑部走马上任,担任学院内刊编辑。 

半年之后,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周耀民选择了离开。至此,周耀民与检察官再也无缘。

之后,周耀民应聘到位于郑州桐柏路一家人力资源公司,主要与大中专院校、大型企业联系,进行劳务输出工作。刚踏入社会,周耀民也犯了大部分刚毕业的大学生心高气傲、眼高手低的“通病”,虽然工作也很努力,但业绩始终不是很理想。面对压力,在校接受过三年军事化管理,锻造了一不怕苦二不服输的精神的周耀民开始潜下心来,除了努力向业绩好的同事学习经验,还早出晚归拜访客户,业绩开始逐月提升。

一年半之后,从人力资源公司辞职的周耀民在二七区租下一间办公室,招兵买马,开始自己创业。

“虽然做的是同样的劳务输出业务,可我的小公司知名度太低,抗风险能力太小,坚持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就遣散人员回家休息了。”唯一让周耀民感到欣慰的是,钱没有赚到,可他收获了爱情。一个女员工成为他的女朋友,也就是现在的妻子。

周耀民:一个用实际行动为河南添光彩的陕西人

周耀民在郑州四个中心项目工地与岗点执勤保安谈话。摄影:黄玉良

进入保安圈

保安,指保卫治安,是一个职业工种,主要职责是在固定区域内负责单位的安全,维护正常工作秩序、治安秩序、防范于未然。

2010年10月份,“赋闲”在家三个月的周耀民接到曾经勤工俭学时,结识的郑州市中原保安服务公司三大队赵麦焕队长的电话,让他到保安公司工作。

当上保安的周耀民为了多赚钱,别人上一个班,他上两个,每天工作16个小时,能多拿900元。    

书写安保梦

一个人,只要能够禀持着有担当、负责任的态度,专注自身的事业和工作,坚守自己的执着追求,就能出彩。

周耀民这个陕西人在郑州市中原保安服务公司一干就是八年,小保安不但变成了郑州重点工程“四个中心”的保安副大队长,而且连续多年被评为郑州安保系统的“优秀工作者”,成为全会号召的出彩“河南人”。

2010年10月,加入到中原保安服务公司的周耀民被分配到河南智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岗点,开始了保安职业生涯。因学历高,人品好,在大队领导的指导和关爱下,周耀民沉下心来,努力学习保安执勤、管理经验,积极参与勤务活动,严格履职,在各个岗位上干得有声有色,获得了大队和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可,先后被提拔为副班长、班长、中队长。 

郑州“四个中心”是郑州CCD中央文化区的龙头工程,郑州市的重点工程,河南省的重点项目,总投资300亿。因该施工区面积大,参建单位多,工人多,施工车辆多,各级领导参观、学习、巡视比较频繁,安保压力巨大。

2016年3月,周耀民所在的三大队在公司的安排下,进驻“四个中心”建设项目指挥部承担安保任务。

刚进驻时,面对新的执勤环境,新的任务,如何迅速打开局面,站稳脚跟,尽快使保安工作走上正轨,展现出中原保安良好的形象和口碑成为周耀民的头等大事。

为此,周耀民为自己定任务,定目标,为队员树标杆,带头站标准岗,“舍小家,顾大家”吃住在岗,严格落实公司要求,从抓好培训,着装形象,岗位职责入手,严格规范化管理,针对检查频繁,模拟各级检查,加大自训力度,把队伍安全教育和规范化管理都落到了实处。

价值在劳动创造中实现,出彩在努力奋斗中彰显。在周耀民的不懈努力下,三大队的成绩有目共睹,多次得到“四个中心”项目指挥部领导的表扬,先后与奥体中心地产集团、中核公司、中铁25局、中铁三局等建设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保安人数从最初上岗时的8人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而周耀民也在2017年7月被公司任命为三大队副大队长。

“三大队是我们中原保安服务公司下属大队中,管理最规范、成绩最突出的大队。” 郑州市中原保安服务公司经理郝建国如是说。

事实确实如此,郑州市中原保安服务公司三大队在周耀民的管理下,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大队”,他本人也连续多年被郑州市保安服务公司评为“优秀保安队员”“优秀班长”。

面对成绩,周耀民说,他从开始的无知到今天的成长,从最初的迷茫到今天的执着,从不后悔选择保安这份事业,他坚信“幸福和美好的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未来,他仍将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在实现“保安梦”的实践中,为中原出彩贡献力量!(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