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民进郑州市委举行庆“八一”音乐诗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7:09:07
分享

民进郑州市委举行庆“八一”音乐诗会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7月27日上午,由民进郑州市委员会主办的“浓墨重彩颂伟业,红歌嘹亮庆八一”音乐诗会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浓情上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民服、民进郑州市委主委赵学庆、副主委张强、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民进市委各支部代表出席了活动,河南省军区郑州退休干部休养所25名老干部应邀参加了活动。

是日的庆“八一”音乐诗会气势磅礴、恢宏壮美,高唱威武之师的革命激情,轻吟军民一家的鱼水情深,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  

记者在现场看到,庆祝活动在伴舞演唱《映山红》、诗歌朗诵《七律长征》中拉开序幕,单人或组合诗朗诵、舞蹈、独唱、二重唱、童生小合唱等形式的精彩节目,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人民军队成长发展的光辉历程,激情讴歌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人民共和国正义之师、威武之师。诗朗诵《黄河颂》热情讴歌了黄河的同时还歌颂了伟大的中华民族; 诗朗诵《七律长征》,以毛泽东主席从长征出发到胜利所写的诗词为主线,描绘了波澜壮阔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悲壮历史; 童生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 周玉陶、项冰的诗朗诵《高举旗帜向未来》,歌颂了建党97年来,中国经济迅猛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升,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盛世的中国已经屹立于世界。

最后,庆“八一”音乐诗会在大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雄壮旋律中落下帷幕。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