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第三十届全国“苗苗杯”小篮球赛在三门峡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3 16:22:38
分享

第三十届全国“苗苗杯”小篮球赛在三门峡开幕

第三十届全国“苗苗杯”小篮球赛首场比赛现场 黄玉良(摄)

7月23日上午9时,第三十届“苗苗杯”小篮球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体育馆开幕。

中国国际青少年篮球联盟副主席齐孝序,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市人大副主任肖群兰,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协副主席卢群召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共计75支代表队1200余人参加本届赛事,其中U13男子组42支代表队、U13女子组20支代表队、U15男子组13支代表队,比赛场次达100多场。三门峡市有3个学校、8支组别的队伍参加。

本届组委会执行主席齐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运动承担着“强健其体魄,野蛮其精神”的责任,校园篮球教育作为基础的素质教育更应当如此。

开幕式上,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女士为首场比赛开球。首场比赛U13男子组三门峡实验小学代表队以44:34大胜山东济宁代表队。

据介绍,始于1987年的全国“苗苗杯”小篮球赛,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赛会制青少年篮球赛事,被誉为“中国篮球的希望工程”,涉及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100多家会员单位。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