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河南新闻

涉事疫苗并未进入河南 家长无需恐慌

作者:邢进 来源:郑州晚报
2018-07-23 10:49:54
分享

继7月15日媒体爆出“长生生物”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之后,日前,其子公司长春长生又因“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简称“百白破”)检验不符合规定,被吉林省药监局予以行政处罚。就这两种“问题疫苗”是否波及河南,郑报融媒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河南省疾控中心寻求答案。

7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河南省疾控中心。该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张延炀答复说,两个涉事疫苗河南都没有,家长无需恐慌。据悉,之前涉事的狂犬疫苗目前都没有进入市场,根据国家通告,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而河南之前采购的这些疫苗均为国家药监局检测合格、允许上市使用的疫苗。也就是说,涉事狂犬疫苗目前都没有进入市场,而市场在售的长生狂犬疫苗是合格的。

另一种涉事疫苗“百白破”的违法事件,实际发生在2017年11月,吉林省药监局于2018年7月20日作出行政处罚公示。河南省疾控中心答复,此次涉事批次的百白破疫苗,河南并未采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