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百余家企业捐资助教 郑州经开教育发展有质量更有温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3 14:49:57
分享

百余家企业捐资助教 郑州经开教育发展有质量更有温度

爱心企业捐资助教共创郑州经开品质教育

百余家企业捐资助教 郑州经开教育发展有质量更有温度
企业代表纷纷捐资,助力经开教育发展
百余家企业捐资助教 郑州经开教育发展有质量更有温度
 
投身公益,反哺社会,做改善教师生活工作条件的实际工作

百余家企业捐资助教 郑州经开教育发展有质量更有温度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接受企业捐款

7月12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召开捐资助教现场会,辖区百余家企业募捐资金1299.4315万元,用爱心义举,携手共创经开品质教育。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出口加工区、国际物流园区及区党政办、财政局、经发局、教文体局、社区局、建设局、新兴局、商务局、工信局、科技局、房管局、工会、妇联、团委、高新技术创业中心、留学生创业园、辖区6个办事处、建投公司、经开投发公司主要负责人,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金尊置业有限公司等辖区100余家企业参加现场会。

会上,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简要介绍了经开区教育目前的现状,通过视频展现了全区教育发展的情况与困难,经开区金星小学教师刘丽丽代表全体教师进行了发言,副局长戴红燕宣读了捐资助教倡议书。

“区内企业既是经开区的建设者,也是发展的受益者。投身公益,反哺社会是我们企业的责任,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提升教育水平是我们的共同心愿。”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王磁在发言中说。

与会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款,共募捐资金1299.4315万元,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辖区教育事业的支持,以及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与厚爱。社会各界的拳拳爱心掀起现场会的高潮。其中,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捐资530万元,郑州金尊置业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

王义民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通过教育经费投入优先,教育资源需求优先,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同时,他希望全社会都能多关心支持教育,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各自的职责与使命,为推进品质教育、打造品牌经开,描绘美好的教育蓝图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现场募捐的资金将用于支持郑州经开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用于“两帮扶”、“两奖励”,即帮扶贫困教师、贫困学生;奖励优秀校长、班主任、教师;奖励在教育教研方面有突出成绩和重大影响的教师团队。而所有募捐资金都将委托河南省中天基金会负责接收,并在后续使用中,全程接受社会媒体的监督。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