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河南2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16:44:44
分享

河南2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

7月11日,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和兰考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18年河南省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系列活动兰考站放归仪式,此次放归的野生动物有22只,主要包括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22只(其中红隼15只、纵纹腹小鸮7只)。

此次放归的野生动物多数是三个月内救护的落巢幼鸟,经过救护人员、保育员的精心治疗和喂养,已经康复并具有野外生存能力。其中兰考县农林局4月19号一次性就救护7只纵纹腹小鸮落巢幼鸟。救护中心李弛等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少食多餐的方式进行科学饲喂,饲料以牛肉或鸡肉与复合维生素、钙片的混合料为主,辅以小白鼠等活食,在此过程中并对这些动物进行试飞训练,为及时回归大自然奠定基础。

为确保野生动物安全放归,摸清目标野生动物携带疫病情况和放归后的迁徙规律,我们对这批动物进行了严格的疫源疫病检疫,并对其中11只鸟类进行了环志,佩戴了GPS卫星跟踪器。卫星跟踪器的佩戴使我们能够实时监测放归后的效果,可以更精确地研究鸟类活动规律、疫源疫病监测和迁徙路线奠定了基础,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放归地黄河湿地保护区兰考段植被多样性丰富、环境幽静、动物食物丰富、水源充足,适合野生动物生存和繁衍。本次放归活动不仅显著提高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展示救护中心野生动物救护成果,同时还复壮野生动物野外种群,提高广大群众野生动物生态文明意识。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