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河南新闻

河南新增建设用地向贫困地区倾斜

作者:王林园、李亚楠 来源:新华社
2018-07-09 10:56:21
分享

新华社郑州7月7日电(记者王林园、李亚楠)记者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省将持续加大对贫困县、易地扶贫搬迁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大别山革命老区等地区的用地支持力度。

根据河南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用好用活国土资源政策全力推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该省将充分保障脱贫攻坚用地空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对贫困县在应分配份额的基础上单独增加600亩,对深度贫困县单独增加1000亩,仍有需求的,可先行使用,超出部分由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年底统筹解决;鼓励贫困地区开展增减挂钩,可不受指标规模限制,超出部分由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统筹调剂,优先保障全省贫困地区各类发展用地需求。

通知指出,对脱贫攻坚用地建立绿色通道,实行单独组卷、单独申报,标注脱贫攻坚有关字样,取消批次限制和申请面积下限,具备申请用地条件的可随时申报;优化增减挂钩政策,扩大审批权限下放范围,允许先建新后拆旧;充分利用宅基地复垦券制度,持续为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筹集资金,缓解资金压力。同时,河南还将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用地,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旅游,支持光伏扶贫项目用地等。(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