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河南新闻

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启动

作者:牛少杰 来源:新华网
2018-07-02 10:18:36
分享

新华网郑州6月29日电(记者牛少杰)28日下午,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启动,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作宣讲动员讲话。启动仪式结束后,宣讲团6组成员将陆续分赴省内各地开展宣讲。

王国生表示,首场报告会既是百场宣讲活动的启动仪式和示范宣讲,也是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体学习,既是一次形势教育,也是一次警示教育。我们要以强烈的危机感,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强调,要聚焦问题、扎实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敢于正视,主动认领,积极担当,逐条抓好落实。同时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务求实效。

王国生要求,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坚决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要对表中央真领责,打造铁军能担责,强化作风促履责,严肃考评敢问责,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据介绍,宣讲团由高校、党校、社科研究机构、讲师团、河南省环保厅等部门和单位抽调的政治强、业务精、宣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高水平专家学者12人组成,开展集中备课,确保宣讲效果和质量。

据悉,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宣讲团分6个组,相对集中时间分赴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7个县(市),各组织一场宣讲活动,各城区单位参加省辖市宣讲,不再单独组织。(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