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舞钢市150万实用物资发给贫困户,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5:49:00
分享

6月25日上午,舞钢市党员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门前广场上热闹非凡,有扶贫任务的10个乡(镇、街道)和部分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一起,参加该市2018年扶贫物资集中发放仪式。     

近年来,舞钢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书记市长带头抓,四大班子率先干,职能部门一把手深入一线,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具体干的扶贫工作格局。为了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进程,该市市直各单位、重点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爱心企业、热心群众,积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筹措150余万元善款。

为充分发挥爱心善款的最大效应,满足贫困户生活所需,密切联系基层群众感情,实现帮扶工作的真情对接,该市公开采购了蒸锅5000个,炒锅5000个,塑料凳子20000个,餐桌5000个,床上用品四件套5000套,发放给贫困户。 贫困户纷纷表示:这批物资虽然比不上金子般贵重,但却满足了他们的日常所需,缓解了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减轻了经济负担。同时,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他们将充分珍惜现在的好政策,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