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2018“郑大杯”欧亚荷球锦标赛在郑州大学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09:19:54
分享

2018“郑大杯”欧亚荷球锦标赛在郑州大学开赛

2018“郑大杯”欧亚荷球锦标赛在郑州大学开赛

6月21日下午,2018年“郑大杯”欧亚荷球锦标赛在郑州大学开幕,来自海内外的优秀荷球运动队在郑州聚首,同台竞技,共现荷球这一“小众”球类的竞技魅力。

国际荷球联合总会副主席、亚洲荷球联合会主席黄英哲,荷兰皇家荷球协会主席基斯·罗登伯格(Kees Rdenburg),亚洲荷球联合会秘书长、中国香港荷球协会主席郑伟民,亚洲荷球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荷球协会主席郭麒麟;河南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郑州大学副校长谷振清,郑州大学副校长、郑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吴宏阳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赛经国际荷球联合总会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郑州大学共同主办,国际荷球联合会、亚洲荷球联合会、荷兰皇家荷球协会等指导。

荷球锦标赛自6月21日将持续到24日,参赛队伍包括中国台北荷球队、中国香港荷球队、荷兰荷球队、中国荷球队、中国青年荷球队。

中国国家荷球队主教练马襄城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荷球1902年起源于荷兰,是世界上唯一一项男女同场竞技的集体球类项目,距今已有100余年的历史。荷球在欧洲深受人们喜爱,它对场地和器材的要求不高,规定男防男,女防女,不能有过分的身体接触,因而受伤的机率非常低,参与者在运动中能增强团队意识和公平竞争意识。

据悉,组建于2005年的郑州大学荷球队是国内第一批组建的荷球队,建队以来,郑大荷球队代表中国共参加了15次国际级大赛、9次洲际比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郑州大学是我国第一个招收荷球硕士研究生的大学。2008年5月,郑州大学确定2009年招生全日制体育教育训练学荷球方向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2018年,第24期全国荷球教练员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举办。郑州大学已承办过四起全国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郑州大学在荷球的教学、科研、训练、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在全国居领先地位。(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