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青年教师秦晓敏独唱音乐会举行 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5:57:10
分享

青年教师秦晓敏独唱音乐会举行 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秦晓敏独唱音乐会现场图。摄影:黄玉良

“池塘一夜秋风冷,吹散芰荷红玉影。蓼花菱叶不胜愁,重露繁霜压纤梗……”近日,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处主办的,校级科研项目“秦晓敏独唱音乐会”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小剧场举行。

本场音乐会上,中国戏曲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音协会员、该校青年教师秦晓敏共演唱了12首曲子,分为“古诗词”、“歌剧片段”、“民间歌曲”、“河南坠子”四个部分。而在“河南坠子”环节,她表演了坠子大师赵铮先生的《黛玉悲秋》、《摘棉花》等。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分别由该校音乐系教师张磊、卢臻担任串讲,每个节目间隙,他们向观众讲解相关歌曲的历史背景、艺术特色等内容,其独特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青年教师秦晓敏独唱音乐会举行 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秦晓敏独唱音乐会现场图。摄影:黄玉良。

音乐会结束后,该院科研外事处处长叶爱欣教授说,学院之所以将这场音乐会确定为2018年度的校级科研项目,就是鼓励创新,希望发挥引领作用,让更多优秀教师在教学、科研上下功夫。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将其确定为科研项目,这种引导非常好,值得充分肯定。这场音乐会,不仅仅是个人的独唱音乐会,而把教学融入其中,很有特色。”河南省音协主席周虹说。

据了解,80后教师秦晓敏生于河南禹州市一个普通的农家,从小就喜欢唱歌。中学毕业后,秦晓敏考上一所师范学校,成为音乐班的一名学生,跟随启蒙老师刘秋玲和徐枫学习。毕业之后,本来可以成为一名教师的她,为了让自己走得更远,就去了中国音乐学院继续学习。

青年教师秦晓敏独唱音乐会举行 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演唱会现场

2001年至2008年的七年间,秦晓敏先后在中国音乐学院攻读了大专和本科。2008年至2011年,她又在中央民族大学攻读研究生,“声乐演唱与教学”成为她的研究方向。在北京学习的十余年间,马秀云、王士魁、孟新洋等著名声乐教育家给予了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爱,让她受益匪浅。

2012年正式进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成为一名声乐教师。十余年来,她先后在国家和省级多个专业赛事中屡次获奖。(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