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郑州经开区支持全区教育事业捐助活动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3:22:23
分享

郑州经开区支持全区教育事业捐助活动座谈会召开

支持全区教育事业捐助活动座谈会现场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尊重关怀人民教师的良好氛围,近日,郑州经开区召开支持全区教育事业捐助活动座谈会,向与会单位说明通报全区教育事业捐助活动及方案,并就各单位协助此次捐助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区党政办、经发局、社区局、房管局、新兴局、工信局、科技局、建设局、教文体局、工会、妇联、团委、建投公司、经开投发公司等十余个部门参加座谈会。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纪实视频向与会单位展示了近年来该区教育事业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全区广大人民教师不畏艰苦,坚守岗位,甘于付出,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尤其是农村教师在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下,不忘教育初心,无私奉献的事迹更是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与会单位纷纷表示,将勇于承担尊师重教的职责,积极行动,为经开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关希哲在说明此次捐助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时谈到,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鼓励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对教师出资奖励,开展尊师活动,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他表示,教文体局将依法合规接收社会各界的捐助,并将捐助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帮扶困难教师和学生,奖励优秀学校和教师,让教师有幸福感、有获得感。

李国立就各单位支持协助捐助活动进行安排后谈到,教师是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意见》,努力健全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教育经费的体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积极性。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广大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让那些素质优良、甘于奉献而又生活困难的教师得到扶助;全力推进经开品质教育,打造经开教育品牌,助力经开发展。

王义民在总结讲话时说,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通过教育经费投入优先,教育资源需求优先,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与此同时,办好经开区教育,也需要多方形成合力,需要通过社会各界的帮助对政策不能惠及的地方进行补充;需要整个社会对教师付之以尊重、爱护、理解和帮助。他希望政府、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各自的职责与使命,共同努力,共襄义举,携手书写经开教育“奋进之笔”,共绘美好的教育蓝图。(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