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办“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15:19:47
分享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办“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题讲座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办“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题讲座

6月12日,由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举办的“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题讲座活动在航空港实验区举行。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特别邀请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王海峰主任以“‘一带一路’倡议解读”为题做专题讲座。

王海峰主任以“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和挑战为题,从提出背景、战略构想、风险挑战、案例分析和对策建议等十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翔实的背景资料和典型事例,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深刻阐述。

讲座使与会人员对国家建设“一带一路”重大决策的深刻内涵及其重大现实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是对于郑州市如何更好的发挥“空中丝绸之路”核心节点作用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及把握,开阔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一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聚焦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先导区建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完成进出口总额3374.5亿元,稳居全国综保区首位;智能手机产量近3亿部,日产能突破百万部;临空产业名列全国前茅;郑州机场获国际航协“便利旅行”白金机场认证;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完成2430万人次,全国排名跃居13位,货运量完成50.3万吨,跻身全球机场50强。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健表示,航空港实验区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抢抓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机遇,重点推进“开放、培育、提质、创新、民生”五项工程,加快推进“一区一群一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国际、魅力、机遇、幸福”航空港。(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